研究团队

jiang-kai

实验室负责人

蒋凯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

1995年考入武汉大学化学系,2001年开始在武汉大学电化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06 年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7 年至 2012 年在美国奥本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

一直以来,从事新型电化学储能技术和新能源材料的研究,在高效廉价大规模储能技术和节能减排电化学新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先后在Nature,Energ. Environ. Sci.,Angew. Chem.Int. Ed.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0余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

2012年开始任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受聘湖北省特聘专家。先后担任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系主任、材料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强电磁工程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电工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副主任、电力安全与高效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现为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储能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金属学会熔盐电化学委员会委员、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熔盐化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储能科学与技术》编委等。

现依托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强电磁工程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了一个集材料、化学和电气等大学科交叉的研究团队,开展面向电网应用的液态金属电池、钠离子电池、锂硫电池等新型电化学储能技术的基础和应用研究

简历

教师

gao-shu

王康丽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北省百人计划入选者

200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7至2012年先后在美国奥本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一直致力于储能技术和新型能源材料的研究,在节能减排电化学新技术和高效廉价大规模储能技术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创新成果,先后在Nature, Chemical Reviews,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申请美国发明专利 1 项(已被公司应用),中国发明专利 6 项(已授权2项)。

简历
gao-shu

王玮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

200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校电化学系 Christian Amatore院士课题组和法国卡尚高等师范学院SATIE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加入华中科技大学。一直致力于电化学理论与技术的应用研究,在电化学界面研究领域与新型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研发与介观电化学界面动力学研究领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Nano Energy,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Analytical Chemistry, Analyst, Analytical and Bioanalytical Chemistry,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申请中国发明专利6项,撰写“十五国家重点图书”--《单细胞分析》第十五章,主持国家基金2项, 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

简历
gao-shu

周敏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2014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获博士学位。2016年博士后出站,加入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围绕适应电力系统不同需求的大容量、大功率电化学储能系统的问题,开展绿色高效的储能新体系(钠离子电池,水溶液电池,液态金属电池等)以及廉价清洁的储能材料(活性聚合物以及多孔碳材料)的深入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dvanced Science等杂志发表SCI论文20余篇(1篇ESI高被引);已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主持或作为骨干参与了多项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发计划以及校企合作重大项目等。主要讲授《工科基础化学》、《储能科学与技术》《固体物理》等课程,招收电化学、材料以及电池管理等方向的研究生。

简历
Read MORE